冷水机阀门的安装要求

时间:2013-12-01 浏览量:6 来源:安格斯 编辑:admin

由于阀门的用途是广泛的,因此它起的作用也是很大的。阀门同样也起着控制全部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的正常运转。在其它部门也是这样。尽管如此,阀门同其它产品比较往往被人们忽视。例如:在安装机器设备时,人们往往把重点放在主要机器设备方面,却忽视了阀门。这样会使整个生产效率降低或停产、或造成种种其它事故发生。 因此,对阀门的选用、安装、使用等都必须进行认真负责的工作。在工业冷水机中,很多人都不知道阀门是如何安装或是安装在哪里?今天我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工业冷水机阀门的安装要求

1、阀门安装的一般要求 (1)冷水机的对进、出口封闭性能良好,具有合格证并在保证期内安装的阀门,可只清洗密封面;对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阀门.应拆卸、清洗,并应按阀门的要求更换坡料和垫片。
(2)每个阔门均应进行单体气密性试脸.其试脸压力.当设计和技术文件无规定时.参见表1一30阀门进行单体气密性试脸时,阀体外部的密封处应无泄翻,阀门内部阀盘与阀
座的密封面,只允许有徽f泄翻。
(3)单向阀门应按制冷剂流动方向装设。
(4)带手柄的阀门,手柄不得向下;电胜阀、热力膨胀阀、升降式止回阀等的阀头,均应向上竖直安装。
(5)热力膨胀阀的安装位2宜靠近燕发器,以便于调节和检修;感温包的安装应符合技术文件要求。

2、闷门安装的具体要求 (1)冷水机阀门的检查及试压:制冷系统所用的各种阀门都是专用产品。除铅封的安全阀、电磁阁外,阀门在安装前必须逐个拆卸,清洗油污、铁锈。

截止闷、止回阀、电磁阀等阀门还应检查阀口密封线有无损伤,有坟料的阀门须检查琪料是否能密封良好,必要时须加以更换。

电班阁、浮球阀和电容式液位控制器在安装前,须检验是否灵活可靠。
阀门经拆洗并重新组装后,应对阀门进行试压、试汤。先将阀门启闭几次,然后关闭阀门进行单体试压。试验时用1.8MP。的压缩空气,利用专用试压卡具,以试验时不降压为合格。也可将试验的阀门放在水中,通人压缩空气进行阀体检配,防止阀体因裂纹、砂眼造成阀体渗汤。试汤可用煤油为介质,即把煤油灌人阀体,经两小时不渗诵者为
合格。

(2)阀门的安装:各种阀门必须安装平直,阀门手柄严禁朝下。在安装时必须注愈制冷剂的流向,不可反装。阀门应装在便于操作、拆卸和维护的位置。

安装截止阀应使制冷剂从阀盘底部流向上部。
安装止回阀特别要注愈制冷剂的流向,要保证阀盘能自动开启。应注愈是立式还是卧式,立式应装在竖管上,卧式应安装在水平管上,不可混淆。

安全闷在出厂时已校验铅封,严禁自行调整;应按图纸规定的位里,直接安装在设备的出口处。
电磁阀必须垂直安装在水平管路上,阀体上的箭头应与制冷剂的流向一致。

热力膨胀阀也必须垂直安装,要注意辨认阀的进出口,井正确连接。热力形胀阀感沮包的位里很重要.不能把感沮包固定在吸气管路的回油弯或其他凹植处,应用专用金属带固定在回气管的水平管段.并保证接触良好。

外平衡热力膨胀阀的外平衡管应安装在回气管感沮包绑孔处的下游.与感沮包的距离为100mm。外平衡管应从回气管水平管段的顶部接出。热力膨胀阀应尽可能靠近分
液器。

工业冷水机安装浮球阀时,要求浮球室中心线与受控制容器的液面相一致,并在浮球阀前安装液体过滤器。
安装玻瑞管液面指示器阀时,上下两阀安装平面应相互平行并垂直一线,否则容易引起玻璐管破裂。



营销总部
 400-8928-400

24小时客服中心(中国)
 (+86) 400-8928-400 转:824
 (+86) 400-8928-400 转:812
外贸营销中心
 (+86) 0769-87301990
华东区(上海)营销中心
 (+86) 021-64091573 / 64093775
华北区(天津)营销中心
 (+86) 022-87585100
东莞工厂
 (+86) 0769-87301002 / 87301003
深圳工厂
 (+86) 0755-89583300 / 89583400
微信公众号二维码

快速邮件咨询

请您留下联系方式,获取精准报价!